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永远不爱打大纲
有灵感就写的任性
挚爱摸鱼,讨厌英语
最喜欢发的糖里夹刀子

© 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K448 (三)

#除一下草证明一下我没被热死(〃'▽'〃)

#这么热的天学校居然要停水停电停空调┐(´~`;)┌悲伤辣么大,还好考研补习班的课室里有空调。

#话说我在修改word文档的时候老是打一个字就会把后面一个字吃掉这是为什么呢?有小天使可以告诉我嘛?ヾ(◍°∇°◍)ノ゙

#前两章链接→1 2

————————————————————————————————————————

维克托也不清楚自己说出来那句话,到底是心血来潮的一句玩笑,还是心底潜意识的想法在看到那人低头露出的认真有温顺的侧颜时神使鬼差地吐露出来。

毕竟,说了也不会相信的。维克托想。——创作K448时的莫扎特,正经历着丧母之痛,失恋之苦,脱离皇室之困的痛苦。没有人可以想象,当时为这个女学生创作K448的莫扎特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提笔创作。这也是学习了这首奏鸣曲的人们都知道的。

他的副手并不是像他所说的那般,手受伤无法上场,而是在向他表白爱慕之意却被他婉言拒绝之后恼羞成怒,决绝地当着他的面撕毁了他们之间商议好的协议合同书,嘭一下将装满了毁约金的保险箱扔在他的桌子上。

维克托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这个平日里温和如水的法国美人冷笑着做完一切之后,霸气地撂下一句“你爱找谁找谁,我不干了!”便拖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离开了他的视野。——这让维克托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什么叫愤怒的女人比任何可怕的事物都让人恐惧。

维克托本人并没有很着急,他甚至笑着对听到消息第一时间冲过来,暴跳如雷地就差指着他的鼻子质问他为什么关键时候将副手气走的雅科夫一摊手,非常淡定地放下一句:“她弹得总是欠缺了什么,和我配合的时候总有哪里不对劲虽然我说不出来,正好还有时间可以让我找能符合我要求的副手,再不行就你就帮我把讲座时间改下呗。”——实际上维克托已经做出了取消示范环节或者自己把两个声部弹完的让人觉得他疯了的维克托式风格的决定。

“。。。。。。”雅科夫表示虽然不知道是哪里不对劲,但是不知道怎么反驳。

既然已经在雅科夫面前放话了,维克托只好在整理讲义之余的闲暇,严谨地变装穿梭在各大音乐院校的琴房之间,尽管他并没有对可以找到合乎心意的新副手报以希望。

最终,他路过广场时,随意地四下观望一圈,找了一间合眼缘的咖啡店坐下,于是勇利就这么踏进了他的心里(找助手的心)。

这一切的一切,总让维克托有一种他正在遵循着命运安排的套路,虽然知道前路漫漫不可预测,但是还是不可避免地顺着套路摸索着前行。

勇利有一张清秀的脸,虽然放在在人群里乍一看很大众脸,但多看几眼却让人莫名的会觉得耐看的帅气。而且他的性格也是极好,安静又认真地倾听他人诉说的各种事情而守口如瓶,还会偶尔在恰当时候提出自己的建议,虽然有些腼腆,但是让人觉得与他相处非常的舒服。是个很好的适合交往的对象,这是维克托在和他近乎亲密地相处了2天之后的结论。——为了彼此演奏的两个声部能磨合得更好,在维克托盛情邀请下,勇利收拾了一些换洗的生活用品住在了维克托卧室对面的客房。

“教授,”勇利敲了敲维克托的卧室门,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探出半个头:“您要休息一下吗?我冲了点黑咖啡,您要喝吗?”

“哇哦,勇利你可来的真及时呢。”维克托伸了伸懒腰,笑道。

勇利有些不好意思地端着放有两个装满了咖啡的马克杯和一个小小的方糖碗的托盘走进来,维克托拿过马克杯,没有看勇利放在他面前的方糖碗直接就喝了一大口。

“啊!等下!我还没放糖!”勇利惊叫着想要阻止维克托喝下咖啡,可为时已晚。

“呜哇!好苦!”维克托苦得眼睛鼻子嘴巴扭曲到一处,看上去有些狰狞。

“我本来想问您要放多少方糖的,结果您直接就喝了。”勇利哭笑不得地说。

“没事没事,正好让我精神一下。”维克托摆摆手,右手小心地捏住一块方糖,眼疾手快地扔到嘴巴里,缓了一口气。

“对了,勇利。我们要不要试试合奏?我刚写论文的时候有听到你开始全篇练习了。”维克托微微仰头看向勇利,说道。

“唉?可以啊,我已经摸完了,也在想什么时候找您一起合奏看看。”

维克托拿起镊子夹起两块方糖放进咖啡里,用勺子搅拌了两下,端起来咕咚咕咚三两口喝完,一抹嘴,拿起一旁整理好的琴谱,拉着勇利走到大厅。

大厅里两架三角琴并排拜访,维克托走到左边的三角琴前坐下,将琴谱在谱架上摆放整齐,看向一旁做着同样准备的勇利,问道。“你练习用的什么速度?”

“以四分音符为一拍,一拍140的速度。”勇利回答。

“哇偶,这速度有点快哦,不过也可以试试。那我们用140的速度试着合一次看看。”维克托笑了笑,将节拍器的摆锤移动在游尺140度上。他轻轻地拨动摆杆,节拍器在钢琴琴板上严谨又快速地发出哒哒哒哒的声音。

“准备。”维克托双手放在琴键上,专注地看着琴谱,听着节拍器的节奏,他开始倒数:“3、2、1、起!”

勇利随着维克托的倒数也在心中默默地数着拍点,双手弹下第一个和弦时,耳边回响着他和维克托异常同步的齐奏,明亮而悦耳。

————————————————————————————————————————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