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永远不爱打大纲
有灵感就写的任性
挚爱摸鱼,讨厌英语
最喜欢发的糖里夹刀子

© 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追寻死亡的神明 二

#证明我是亲妈,这章可甜可甜了。

#这时候的维克托还是那个长发的美妙少年,流口水。

#回家了就各种不好码字心塞。

#第一章点这里→【维勇】追寻死亡的神明 一

————————————————————————————————————————

[他,是火,是水,是风,他是这世界的所有。]

维克托一头雾水地翻看着从勇利书架上找出来的,唯一一本他可以看懂的绘本。

勇利这里并不是他的国家的任何一个地方,他所使用的文字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就连他书架上的书,也没有多少是维克托所熟悉的语言,除了他现在看着的这本英语绘本——《鬼怪》。

“维克托?你在做什么?”头顶上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他仰头看过去,勇利正巧也低下头,看向他的时候,展露出一抹甜美的微笑。

扑通!耳旁传来一声来自他的身体的声音。维克托愣在原地,右手不自觉地捂住自己的心口,手心下剧烈的跳动,让他差点以为他的心脏要冲破他的肋骨和皮肤。

“维克托?”勇利有些好笑地坐在他的左手边,伸出左手在他的眼前挥了挥。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维克托可以感受到勇利洒在他脸上带着清淡的樱花香味的温热气息。他有些慌张地跳起来靠在书架上,尽量和勇利拉开距离,他的脸上带着一抹漂亮的绯红,表情有些尴尬还有些害羞。

“噗嗤,好可爱啊你。”勇利忍不住笑出声来,他的笑眼弯出一道可爱的弧度,让维克托看得有些入神。

“咳,勇利你怎么来了?”维克托故意咳了一下,让自己的表情自然一些。

“我看你在书房里呆了这么久,就想叫你出来和我去走走。”

“出去散步吗?”维克托想了下,合上绘本,说:“好啊,勇利可以和我去书店吗?我想买点书。”

“好啊,那你去换好衣服我们就出去散步吧。”

衣柜里放了好多勇利为他挑选的衬衫和休闲裤,他拿了一件白衬衫和水蓝色的牛仔裤,套在身上,衣服的合适度让他一度以为勇利是不是在自己睡着的时候拿尺子量了自己的数据。

镜子里的他,脸上的红痕已经变成了淡粉色,没有一开始的恐怖,还是少年的他穿着纯色的服饰显得体型越发的纤细,就是他的银色长发显得有些凌乱。

要不要扎一下呢?他拿起自己额前一缕长发在指尖卷了卷,想。

笃笃笃——

“维克托!还没好吗?”门外,勇利看了看腕表,忍不住敲门催促道。

“来了!”维克托连忙应了一声,放开自己指尖卷了好几个卷的发尾,走出门。勇利穿着宽松的T恤,把衣服下摆扎在长裤里,露出了纤细的腰肢。他牵起维克托的手,一同走出房门,门外,樱花盛放,宛如粉色的海洋。

“好漂亮的花!”维克托接住一瓣飘落的樱花花瓣,感慨道:“俄罗斯那里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花!”

勇利看着终于露出一点符合他年龄的天真笑容的维克托,忍不住蹂躏起他那一头看起来就很柔软很舒服的银发,在维克托快要暴起的时候他及时松开手,笑道:“这叫樱花。花语有热烈、纯洁、高尚、幸福...”和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勇利没有把最后半句说出口,他看向樱花树的眼神里,带着丝深重。

“维克托,”他扭过头,嘴角带着抹让人觉得舒服的弧度,“我希望你幸福,毕竟我出手干预了你原本的人生轨道。所以我要付出代价,也是身为鬼怪的我的一点私心。”

维克托底下头,他不想让勇利看到自己哭鼻子的丑态,虽然泪珠像珍珠一般,从他的眼睛低落时他的模样看起来美得就像海上以美色来诱惑旅人的海妖。

勇利体贴地没有说什么,沉默地站在维克托的身旁,在维克托几次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抬起头后,笑着牵起他的手继续往前走。

两人携手走过樱花花瓣铺成的粉色地毯,前行路上,樱花盛放,花瓣化雨,洒在他们的头上,肩上。前方,正午的太阳缓缓西斜,海面闪烁着莹莹芯光。

————————————————————————————————————————

Thc

评论 ( 1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