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永远不爱打大纲
有灵感就写的任性
挚爱摸鱼,讨厌英语
最喜欢发的糖里夹刀子

© 不用看啦沐小清这么懒不会填的 | Powered by LOFTER

【维勇】K448

#纠结了差不多4天的成果。

#考完试回来就完全想不起这个的后续是什么了QAQ。

#好想4章就完结掉啊

#第一章看这里→1

————————————————————————————————————————

勇利看了看名片,抬起头,面前是A市最高的楼盘,位于市中心,以严格的安保系统和精致的设计屹立在A市楼盘的榜首。维克托的住所就在这个看不见顶,纯白为主灰色为辅的低调又让人无法转移视线的漂亮建筑的顶层。

 按下房间号,对话机里出来等待接通的嘟嘟声,他下意识地抓住自己的背包的背带,微微低头看着自己足见的前方。

 嘟......嘟......

 短短的三秒,却让勇利觉得自己仿佛渡过了一年的漫长时间,那一声声的“嘟...嘟...”好像小锤子,不停地在他的心头敲击。他的脸上浮现着淡淡的粉色,眉头呈“川”字,细长的平眉被硬生生地挤在一起,苍白的双唇紧闭着,只有嘴唇的轮廓处带着一点的血色。

 教授是不是出门了?这么久都没有接电话。还是他出事了?勇利忍不住开始胡思乱想起来。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名字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开始是因为美奈子老师不想浪费好不容易买来的票,带着才6岁的他去观看钢琴比赛。那时,他看到了一头银色长发,纤细的不像男孩子的维克托,在远处的舞台上弹奏了一首德彪西的《月光》。自此,维克托获奖的消息从各种渠道传进了他的耳朵里,同学们偶尔的讨论,电视新闻里的短采访,美奈子老师是不是查看的钢琴比赛名单,维克托突然之间闯进了他的世界,一直到现在。

 “你好,你是谁?”对话机突然传出略带慵懒的低沉嗓音,勇利仿佛可以听到维克托在对话机的对面捂住打哈欠的声音。

 他下意识弯下腰,凑到对话机前,磕磕巴巴地回答道:“那...那个!维克托教授,我是胜生勇利!”

 对话机沉默了一会,一旁传来“咔”的一声,勇利扭头看过去,原本紧闭的玻璃门打开了一个小缝隙。

 “你直接上来吧,我在19楼。”维克托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勇利推开门,顺着电梯一直上到19层,这一层只有一个门,开着小缝,他吞了吞口水,走过去拉开房门。

 房子里,两台大三角钢琴像火焰一般吸引着勇利的眼球,他忍不住走到其中的一台三角琴旁,手指轻轻地按下一个琴键,“咪~”钢琴随即发出精准又清脆的音色。

 啊,好悦耳。勇利忍不住在心里赞叹。

 “勇利不好意思,还让你等,”维克托从里面的房子里走出来,手里捧着一个摆着两个散发着咖啡香气的马克杯的白色托盘,他把托盘放在地上,两条大长腿盘坐在勇利身前。勇利这才发现,这个偌大的房间,竟然没有桌椅,更不用说沙发了,钢琴的四周围还散落着各种各样的纸,有文章,有琴谱。玄关到钢琴前这一段距离看起来是匆匆整理出来一样,虽然没有任何的东西,但是两旁的纸都被摞成了两堆。

 勇利学着维克托的做法,坐下来,用的是正坐的姿势,他还不敢在维克托的面前大大咧咧地坐着。

 “教授你是刚工作完吗?”勇利端起马克杯,看了看脚边的一张写满了漂亮的花式英文的纸,问道。

 “...算是吧,”维克托停顿了一下,喝了口咖啡,说:“这些其实我在过来的时候就弄的差不多了,现在只是在检查而已。”

 “那么教授需要我做什么呢?”勇利困惑地皱起了眉头,他的脑袋歪向右边,配上他的娃娃脸,看起来很俏皮。

 “我只需要你配合我演奏莫扎特的双钢琴奏鸣曲。”维克托从一旁的纸堆扒拉了一会,拿出10多张印着琴谱的纸张递给勇利。

 “啊,这首啊,我弹过呢”勇利翻了翻谱子,有些怀念地笑起来。

 “那太好了,你弹的哪个声部?”维克托惊喜地牵住他的手,询问的语气有些急切。

 “我记得是二钢琴吧?”勇利仔细想了下,回答。

 维克托听完,想了一会,有些苦恼地开口:“其实,我是想让你弹第一钢琴声部的,不过你说你弹过第二钢琴声部,嗯...”

 “啊,教授,我没事的!”勇利连忙挥手,说:“以前也摸过第一钢琴声部的谱子,因为想要和我的搭档配合好。所以我弹第一声部也是没问题的。”

 维克托松了口气,拍了拍勇利的肩,笑道:“那就麻烦你咯,你可以用这里的钢琴练习,我们时间不多,等你练好,我们要好好配合呢。”说完,他就走进了里面的房间,继续整理他的讲义。

 勇利走到钢琴旁坐下,小心地整理好谱子,摆在谱架板上,熟悉的音符,总会让他想起,在音乐教室里和优子一起练习这个老师布置的曲目的时光,虽然优子现在已经是三胞胎的妈妈了。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笑着摇摇头。

 “啊!对了!”维克托突然从墙后探出头来,坏笑着说道:“有人说其实莫扎特这个学生是他的恋人哦,所以,勇利我们要不要用恋人的感觉要演绎这个曲子?”

 “教授!”

 “哈哈!”维克托大笑起来,他摆摆手,说:“我开玩笑的,不过这个提议很不错哦,要不要试试呢。勇利?”

 这个提议那里不错了啊!勇利开始为自己天真地答应维克托的请求的行为感到后悔了。

————————————————————————————————————————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9 )